我想記錄的是關於自己心態及想法觀念的轉變。

2020年5月初,開了一個刀。扁桃腺結石~就這樣把扁桃腺給拿掉了~

理賠的保險金額,也都在預期中加上一點意外的金額。

那天,去逛了百貨公司,看了原本就很喜歡的品牌~看中了一個後背包~

要價不斐,但也不是負擔不下的金額~

我揪結了一個晚上,還是決定去買下他。

但是我不如以往,買下任何自已期待已久的物品,有的那種雀躍和欣喜若狂的感覺。

先森也感受到了~~

他第一時間跟我說,我怎麼覺得你沒有很開心。

 

說到這裡,這是我的首要沖擊的感受。

需要為了品牌而決定買下一個超過5000元的後背包嗎?

需要為了買而買嗎?

若這筆費用存下後,存款不是會多一筆金額嗎?

而這些想法一直在腦中不斷的反思...不斷的思考。

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買下了卻沒有欣喜若狂的感覺了吧。

雖然這樣說,但我還是開始使用了他。

可是真的沒有那種買了新東西的雀躍感~

一直到公司紅利獎金下來了,我才鬆下一口氣~~

還是可以獎勵一下自已的~~

 

從2019年2月開始,存下公司發放的獎金開始...

我從未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耐。

原來薪水的1/3,可以存下來。

原來獎金可以存下1半甚至更多。

這段時間給自己的壓力不小。總是強迫自已存下更多的錢。

以前選擇將獎勵都拿出大部份的來獎勵自己,

例如:買下一個屬意很久的包包、買下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需要的奢侈3C

總是會告訴自己,因為生了一場病,所以買一個什麼東西犒賞自己吧!!

因為領了獎金,所以可以買下一個多昂貴的3C吧!!

就像公司發放紅利,一直想要買一台APPLE MAC若是在之前,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了~

但這次,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。

原來,我可以把獎金存下後,做更多的事

例如:

3年後跟先森要去歐洲旅行,可以有更充裕的現金可以使用。

想要做牙齒的矯正計畫。

想要臨時的來趟日本旅行~

抑或是突然有什麼狀況,我是有備用金可以使用的。

這短短一年多來的時間,我有著這樣對於金錢使用的觀念,應該也是要謝謝東先生~

他改變了我的用錢觀念,不是要逼的多緊((其實蠻緊的)),也不是要讓生活品質變的不好。

只是要存下大部份,剩下的才是可使用的。

其實這個觀念大部份的人都有,但包括我以前真的都做不到!!!

寫下這記錄,是想讓自已有一天回顧時,知道原來在這個時間我有了什麼不同的改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東太太的吃貨旅行 的頭像
    東太太的吃貨旅行

    東太太ᴬ'ᴺᴵᵁ的旅行

    東太太的吃貨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